市场营销专业介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7-31浏览次数:22

 

 

市场营销

一、师资队伍

现有专业教师8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3人,博士5人,现已形成了学科共融,梯队合理,数量适中、基本结构稳定、实践能力丰富的专业教师队伍。

二、培养目标

市场营销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经济学、管理学、金融学、会计学、市场营销学、财务管理、经济法律等方面知识,具有市场调研、市场开拓、营销策划、客户管理、渠道控制、商务谈判、团队沟通等各项能力,不仅能在各类企业、事业与政府机关从事营销管理、营销策划与营销实务等方面的工作,也能从事其他相关工作的多元化应用型的工商管理学科专门人才。

三、主要课程

专业导论、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原理、市场营销学、消费经济学、货币银行学、消费者行为学、市场调查与预测、国际贸易、国际商务谈判、心理学基础、广告学、公共关系学、经济法、财务管理、电子商务、网络营销、服务营销、投资学、商业银行经营管理等。

四、培养规格

1.具有较高的政治思想水平和良好的道德素质与文化修养;

2.掌握本专业要求的基础知识与理论,具有坚实的管理学、经济学理论基础,熟悉市场营销所需要的理论知识,能应用所学理论指导社会实践;

3.掌握工商管理学科及相关专业的定性、定量分析方法;

4.熟悉与工商管理学科及相关专业的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

5.了解本专业的理论前沿与发展动态;

6.具有较强的语言表达、人际沟通、组织协调及领导的基本能力;

7.完成不少于5周的社会实践活动,不少于3周的实践工作能力培养;

8.外语和计算机达到学校规定的相应水平。

五、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以在企业和政府部门、事业单位从事营销管理工作,也可以在咨询公司等单位从事与市场营销活动相关的咨询管理或营销信息系统的分析与策划工作。

六、专业建设成果

本专业教师积极参与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丰富自身的理论研究能力和知识体系,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近年共有近10项国家级、省级科研课题。《市场营销学》课程连续2次在青年教师大奖赛上被评为一等奖、二等奖。专业教师共发表论文百余篇(核心期刊);出版著作、教材近10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