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乘务专业(高中起点专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7-31浏览次数:7

空中乘务专业(高中起点专科)

沈阳师范大学科信软件学院是在沈阳师范大学计算机专业基础上创建于2003年,是根据教育部、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关于批准试办有关高等示范性软件学院的通知》的精神,经辽宁省教育厅批准成立的以培养21世纪高级软件人才为宗旨的高等学府,面向全国招生,在本科二批次录取,现有全日制本科生2千余人。独立教学楼建筑面积约14000平方米,坐落于沈阳师范大学校园中心教学区。

建院十年来在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中取得了非凡的成绩,学院全日制统招本科开设了计算机类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软件工程专业、网络工程专业和管理类的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同时还获批了计算机应用技术和管理科学与工程两个硕士学位授予权点。其中软件工程专业是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是辽宁省“工程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专业”,网络工程专业是辽宁省“重点支持专业”。此外学院还获批国家级“IT工程实践教育中心”、“中小企业信息化”省级重点实验室、省级“协同创新综合改革试点单位”等平台。

学院师资队伍力量雄厚。计算机类现有专业教师65人,其中特聘教授3人,教授10人,副教授16人,博士12人,在读博士4人;管理类现有专业教师11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5人,博士4人,在读博士2人;另外还有专任外语教师3人。已形成了学科共融,梯队合理,数量适中、基本结构稳定、实践能力丰富的专业教师队伍。

学院设有8个百人计算机机房、2个专业网络工程实验室、2个数字媒体实验室、1个实训实验室、以及数字电路实验室、模拟电路实验室、单片机与接口实验室、电子商务实验室、ERP实验室、嵌入式技术实验室等。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掌握以航空服务为基础的职业岗位群所需的基础理论知识、专业知识,有一定的航空服务能力,在国内外的航空公司及航空业相关的产业第一线工作的中初级乘务人员和管理人员。

二、培养规格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文化素质、职业道德、服务意识和健康的身心;

2.具有一定的计算机应用能力;

3.具有一定的基础外语和专业外语应用能力;

4.具有较强的语言表达和思辨能力;

5.具有较强的协作和组织管理能力;

6.具有胜任乘务工作与地面协调的能力;

7.具有吸收和应用新技术的能力,能解决实际中出现的一些问题;

8.掌握航空客舱服务及机场服务的基本程序和操作方法。

三、办学层次、形式、学制

办学层次:高中(或同等学历)起点专科

学习形式:业余

学    制:二年半

四、主要专业课程

形体体能训练、民航乘务英语、民航英语会话、民航服务礼仪、客舱服务与管理、乘务员基础知识、英语口语、客舱安全管理、民航发展史、游泳、日语、手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