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信息技术高级人才水平考试(NIEH)报名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28浏览次数:13

  

  《全国信息技术高级人才水平考试》(以下简称NIEH)是教育部考试中心推出的一套由权威认证、先进课程、完善就业服务、标准人才测评体系组成的四位一体,以建立、健全适应行业需求、适合中国职业教育现状的考试体系,以此推动中国职业教育持续、健康、规范的发展,同时也是提供企业面向职位的技术人员的测评工具,已得到全国大多数企事业单位的高度认可。

    NIEH考试是以培训为基础,以考试为评测标准,以知识与技能的能力培养带动就业,并建立以大学生为主的人才标准信息化能力评测体系及人才库。为满足我校大学生多证就业的需求,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作为NIEH指定考点将承办此项考试,考试将安排在6月下旬,现在开始报名。

一、准备材料:考生准备一寸蓝底照片一张(同时提供同底版的电子照片,身份证号+姓名),身份证复印件一张

二、报名费用:共计660元,其中辅导费(含教材费)480元,考试费180元

三、报名地点:沈阳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311房间

四、辅导时间:5月24、25、6月7、8、14全天

五、辅导地址:沈阳师范大学校内(具体教室以听课证为准)

六、考试时间:6月下旬(具体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七、考试地点:沈阳师范大学校内

八、咨询电话:86901012

九、NIEH考试介绍

    NIEH考试分两部分:一是客观题考试(有单选和多选等题型,主要是测试考生的操作技巧和专业知识掌握程度),考试时间90分钟;二是全真案例考试(企业中实际案例操作题,所用知识为考试大纲中包含的部分重点知识,主要测试考生的综合应用能力),考试时间150分钟。所有考试均为上机考试。考生的成绩由两部分组成:客观题考试成绩、全真案例考试成绩。

十、认证专业

    本期接受的考试专业只限初级电子政务工程师(OA)。电子政务工程师(OA)是网络化办公的必备技能,考试内容涵盖:1、能够熟练使用常用的办公软件进行各种文档、电子表格、幻灯片的制作。2、能够熟练使用常用的工具软件。3、熟练使用常见的数码产品与办公设备:数码相机、扫描仪、打印机、传真机等。4、熟悉网络安全与计算机网络知识;能够进行计算机病毒的检查和预防,熟练使用各类杀毒软件。

 

                                                       沈阳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二〇一四年四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