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主题创新党日活动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5浏览次数:348

 

缅怀抗联先烈,重走抗联路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记实

为进一步加强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缅怀抗联先烈。612日,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在于世明院长带领下,来到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开展“缅怀抗联先烈,重走抗联路”主题党日活动。

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位于本溪满族自治县,建筑面积5040平方米,其中陈列馆面积3000多平方米,馆内陈列照片、史料、实物1000多件,全面、真实、准确、系统地反映了东北抗日联军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是辽宁省第一个东北抗日联军纪念馆,中宣部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活动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陈列馆领导授旗、我院向抗联群雕敬献花篮、鞠躬默哀、重温入党誓词。之后大家步入展厅仔细参观馆藏珍品。在讲解员精彩的解说下,在一幅幅图片、实物、模拟场景面前,大家仿佛又回到了80多年前。杨靖宇、赵尚志、赵一曼等抗联先烈,他们为民族解放流尽最后一滴鲜血,他们的英勇事迹深深的感染了每一位参观者。参观结束后,大家又驱车60多公里,来到杨靖宇将军与日寇激战过的老边沟战斗遗址继续参观。老边沟战斗遗址,巨石上弹痕累累,述说着那不平凡的岁月;抗联营地、哨所,民族脊梁巍巍耸立。谁曾想,风景秀美的老边沟曾是抗联将士痛击日寇的战场。今日秀美,往昔硝烟,革命先烈功绩怎能忘却?在老边沟战斗遗址,大家还群情激昂的学习了反映抗联事迹的革命歌曲《革命人永远年轻》

在回来的路上,大家意犹未尽,纷纷畅谈活动感受。有的同志说,在人民流离失所、民族危亡的关键时刻,共产党人挺身而出,率先举起了抗击日本侵略者的旗帜。有的同志说,抗联战士在食不裹腹、物资奇缺艰苦环境中,坚持战斗在白山黑水之间,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还有的同志说,同先辈们相比,今天我们的物质生活不可同日而语,但我们一定要传承好红色基因,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添砖加瓦。最后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认真体会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要把抗联精神融入到具体工作中,攻艰克难,努力工作,把我校继续教育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继续教育学院

                           2019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