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35

关于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

 

各函授站: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重要讲话精神,将思政课要放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和国际事业发展全局中来看待,要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来对待,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充分发挥好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作用,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能够完成“两个一百年”伟业的接班人,思政课非常必要,是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是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保障。经学院研究决定,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主题活动的力度,大力开展继续教育“思政大讲堂”活动。

一、活动时间

各函授站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每一学年举行一次。

    二、活动对象

各函授站全体在籍学生。

三、活动内容

1、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学院聘请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业教师到函授站开展思政大讲堂活动。各函授站负责组织好学生,拟定时间后向继续教育学院申报。

2、函授站自行组织,由函授站聘请老师自行组织开展,内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关的当下时政知识为主题,具体形式内容各函授站可根据自己实际情况进行安排。

四、相关要求

1、各函授站于9月30日前将活动安排报继续教育学院,学院将统筹安排活动时间。函授站自行组织的请在主题活动进行之前将主讲人简介、讲授提纲等材料报继续教育学院备案、审核,经我院批准后方可进行。

2、活动的音像资料由各函授站自行保存,讲座结束一周后提交一份总结(附必要的照片或影像)。

3、我院将根据各函授站活动情况给予一定经费资助。

4、各函授站一定要高度重视,按照要求扎实有效的做好落实,学院将把此项活动作为函授站考核评估的重要指标。

     联系人:曾庆彪  王子靖

     联系电话:024-86902244

 

                                沈阳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二〇二〇年九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