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赴贵阳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继续教育分会2023年学术年会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10-09浏览次数:10



我校教师赴贵阳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继续教育分会2023年学术年会

 

 2023年9月22日-24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继续教育分会主办,贵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协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继续教育分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贵州省贵阳市顺利召开,来自全国高校继续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于世明院长和王子靖两位老师参加了会议。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监事长孙维杰,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李英利,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杨天仪,贵州大学副校长吴攀等出席会议并致辞。

孙维杰代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对与会嘉宾和长期以来给予学会和继续教育分会事业大力支持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感谢,勉励继续教育分会作为继续教育领域重要的全国性社会组织,要在政治引领上担当新使命,努力建设高校继续教育发展智库;大力提升教育治理能力,不断强化自身能力建设;积极探索继续教育发展新机遇,为开创新时代高校继续教育工作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英利在会议中强调,要坚定走中国特色继续教育发展道路,推进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这要求广大继续教育相关工作者深研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继续教育和学习型社会建设的重要指示,深入推进学历继续教育教学改革创新、非学历教育改革创新、三教统筹协同创新等学习型社会重点任务实施,以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学习型社会建设。

会上,上海交通大学胡洁作了《上海交通大学非学历教育的创新改革实践》的专题报告清华大学李森林作了《高校非学历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实践探索与理性思考》的专题报告中南大学吴斌作了《价值引领的高校高质量继续教育体系构建》的专题报告北京大学吴峰作了《终身教育的力量》的专题报告中国电子学会现代教育技术分会秘书长张震作了《人工智能时代继续教育的转型发展与思考》的专题报告。会议同步举行了数字化分论坛、探索与实践分论坛。数字化分论坛上,北京大学李建新作了《高校非学历继续教育数字化探索——以北大学堂为例》的报告天津大学殷红春作了《立德树人导向下非学历继续教育数字化探索》的报告北京师范大学李德芳作了《大力推进数字化转型战略,提高继续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和能力建设》的报告。探索与实践分论坛上,浙江大学卜杭斌作了《浙江大学服务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建设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中山大学肖燕菲作了《创新改革发展——中山大学非学历教育改革与实践》的报告四川大学张必涛作了《高质量发展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助力教育强国建设》的报告。哈尔滨工业大学喻庆勇、四川大学汪东升分别主持论坛并作总结汇报。

    本次会议主题为“改革创新•规范有序 办人民满意的继续教育”,旨在全面贯彻落实高等继续教育领域相关政策要求,帮助各高校提升继续教育办学能力和管理水平,促进会员单位之间业务交流,推动高校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

 

                            继续教育学院

                           2023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