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项目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7-31浏览次数:11

 

沈阳师范大学隶属于辽宁省人民政府,是一所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就大门类得多科性大学。沈阳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依托沈阳师范大学的资源优势,适应区域经济发展需要,以增加职业技能知识为主,面向广大求知者开办了多项非学历继续教育项目。目前常年开班的项目主要由以下几项:

——国际注册汉语教师资格培训及考试国际注册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认证协会(英语简称IPA)根据国际上对汉语教师的极大需求的状况而推出的资格认证。IPA国际认证代表了当今注册认证的最高水平,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国际权威性。IPA国际职业资格证书获得了美国联邦政府的全面认可,并得到美国国务卿的签字。在中国,国际认证协会的注册会计师及注册汉语教师获得了国家人事部门的独家授权认证。IPA证书是中国地区唯一获得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的全面认证,并由中国使领馆代表签字。凭借IPA证书,可申请获得中国驻美大使馆对证书及学历鉴定,为出国留学及工作打造“护身符”。

国际注册汉语教师资格证”,是从事对外汉语教学的国际金卡”,是走向世界的环球“通行证”对此证,实行统一考试。通过考试者颁发IPA国际注册汉语教师资格证和国家人保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专业人才库入库注册证书,并可上人保部官网--中国国家人才网查验证书真伪。目前我们已经有许多学员在国外从事汉语教学工作,感受着从事自己喜爱工作的快乐。

     此项目每年开班三期。分别为1月、6月和10月。培训80学时。考试分为笔试和15分钟的试验讲课。以最后成绩确定高、中、初级对外汉语教师资格并颁发证书。

——申请中、小学教师资格证基础理论课培训及考试

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符合相应学历的非师范类高等学校毕业生,经过特定的基础理论课程培训及考试合格,具有普通话等级测试二级乙等或更高等级的合格证书,可以申请中、小学教师资格。根据省教育厅主管部门的安排,我院为基础理论课程的培训及考试的执行单位。基础理论课程分别为《教育学》和《教育心理学》,同时已被授权开办普通话等级测试的培训及考试。

《教育学》和《教育心理学》的培训每年进行一次,公开课80学时,使用全省统编教材。考试为全省统考,于隔年3月进行。

——普通话等级测试

受众广泛。教师、公务员、播音员、解说员、主持人等等一般都需要获得相应等级的合格证书。

普通话等级测试的培训及考试每年举办多次,培训8学时,使用全省统一的计算机考试系统进行考试。

——学前教育师资培训

学前教育课程分为三部分:

1、蒙台梭利师资培训课程

蒙氏教育“以孩子为中心”尊重幼儿的自尊感和个体差异,提倡混龄教学,培养幼儿良好的社会交往能力。因为蒙氏教育在促进儿童多方面能力发展上有着令人不可忽视的作用,所以也被越来越多的幼儿园、家长所重视。课程设置为理论和实践操作两大部分部分。重点讲解教学应用中的具体问题,学会如何引导孩子强烈而持续的注意力,使孩子通过内在的力量来达到自我学习的目的。

2、奥尔夫音乐教师培训课程

     多年的研究与实践实现了奥尔夫音乐教育真正的“本土化”。课程设置为理论和实践操作两大部分部分。让学员在充分理解奥尔夫教育理念的基础上,真正掌握亲子教育的实质内涵。在掌握教育实质的基础上,思考婴幼儿的本质、教师本身的要求、如何进行亲子教育环境布置及其课程设置、开发等问题,并通过“练课”的方式进行实际操作。

3、感觉统合课程简介
      通过多年的研究与实践,让学员在充分理解感觉统合教育理念的基础上,真正掌握感觉统合教育的实质内涵。在掌握教育实质的基础上,思考婴幼儿的本质、教师本身的要求、如何进行感统训练教育环境布置及其课程设置、开发等问题,并通过“练课”的方式进行实际操作。能让2—13岁孩子在游戏中通过专门设计的感觉统合训练器材达到刺激孩子的前庭、本体、视觉、触觉、听觉等综合发展,促进孩子的全面统合能力。

办公地址:沈阳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沈阳市皇姑区黄河北大街253号)312室(原纺校楼)

咨询电话:024-86901012

网址:http://www.synu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