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使命 践行责任担当 向英雄的援鄂白衣战士学习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10

不忘初心使命  践行责任担当  向英雄的援鄂白衣战士学习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党日活动纪实

 

    今年七月一日,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纪念日。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筚路蓝缕,民族脊梁。庚子初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不畏风浪,直面挑战,打赢了一场举世瞩目的疫情防控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4万多优秀的白衣战士披甲出征,与凶残的病魔斗争了50多个日夜,从片片雪花的暮冬时节奋斗至山花烂漫的春天,终于迎来了黎明的曙光。

    铠甲柔软,心灵坚强。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是新时代最可敬的人。为进一步零距离感受一线白衣战士风采,聆听他们的英雄事迹,让全体党员接受一次实实在在的党性教育,经过周密筹划,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决定与沈阳沐雨教育培训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一次不忘初心使命,践行责任担当,向英雄的援鄂白衣战士学习”主题党日活动。7月3日下午,在院长于世明、副院长王海的带领下,继续教育学院全体职工来到沈阳市七三九医院,慰问辽宁省援鄂医疗队成员闫玉翠主管护师、王艳丽护士长。

    会议由于世明院长主持。闫玉翠主管护师首先回顾了在武汉雷神山医院的工作、生活情况。闫玉翠主管护师负责的病区以老年患者居多,约占80%,其中有10多位老人生活不能自理,从打针吃药,一日三餐,生活起居全需医护人员照顾。为工作方便,医护人员极少喝水,出舱后才能进食,一般情况下连续10小时不吃不喝。出舱、入舱均需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及消杀工作。

闫玉翠主管护师动情地说:“51天的雷神山医院的工作经历在我的护理生涯中留下一段极为难忘的回忆。我是一名党员,在党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就应该冲锋在前。来到雷神山,真正感到了医护职业的神圣和人生的意义。我不是什么英雄和勇士,只不过有幸能够亲临抗疫一线,用自己学到的专业知识,尽我所能帮助更多的人。”

    王艳丽护士长回忆了支援湖北襄阳第一人民医院的点点滴滴。王艳丽护士长负责的病区重症患者较多,有的还需要切管、插管。王艳丽护士长凭借精湛的技艺赢得了当地医患的一致好评,为辽宁为沈阳赢得了荣誉。30多个日夜,与当地人民结下了深厚的战斗情谊,离开襄阳时,许多人流下了激动、不舍的泪水。此次支援襄阳,王艳丽护士长克服了巨大的生活困难。她有一位刚做完手术、生活不能完全自理的老母亲需照料。由于害怕母亲担心,出征湖北的消息一直隐瞒的老人家,直到凯旋回沈,才告诉母亲。

王艳丽护士长最后说:“这次疫情,让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全国人民支援湖北,一省包一市,从物质到人员,不计代价,不计报酬,一切为了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争分夺秒抢救每一个生命,感受到了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在此期间我还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在认真听完两位逆行者的感人事迹后,于世明院长代表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发言,他说:从两位逆行者质朴的话语里,我们体会到医者仁心、大爱无疆、不辱使命的奉献精神;充分发挥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看到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共克时艰的伟大壮举。他希望全院党员教师要以两位逆行者为榜样,学习她们无私奉献、攻坚克难的精神,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要勤于思考,勇于担当,团结协作,奋发有为,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努力开创沈阳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工作的新局面。为我校继续教育事业发展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

七三九医院党委张书记、李副院长及党办、工会负责同志,沈阳市皇姑区非公党建促进会党委书记、会长、沐雨教育党支部书记田永强,皇姑区委组织部非公党建科宋斌科长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


2020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