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英雄模范 传承劳模精神—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7-13浏览次数:13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按照我校党委《沈阳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学校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学党史、办实事、转作风、我带头”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为了增强继续教育学院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鼓励党员教师勇于担当作为,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6月22日,沈阳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联合沈阳沐雨教育党支部开展了“致敬英雄模范、传承劳模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走访慰问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毛主席的好工人”尉凤英同志。

  “对党和人民的事业,有多大劲就要使多大劲,能干多长时间就要干多长时间。能挑千斤担,不挑九百九!”在尉老家中,尉老与大家共同分享了她老人家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的故事。大家听了非常感动,由衷钦佩老人家为国家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

继续教育学院于世明院长号召全院党员、教师要向尉凤英劳模学习,学习尉老年轻时为祖国和人民努力工作做出的巨大贡献;学习她老人家勤奋好学,钻研技术,忘我工作的精神;学习尉老退休后不忘党员本色,为党分忧解难,表现出了一名老党员的高尚情操。我们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同志要积极主动学习,传承榜样精神,汲取榜样力量,在日常工作中发扬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的担当精神;在学院事业发展中要发扬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的奉献精神,努力开创我校继续教育工作新局面。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精湛职业技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走访慰问期间,尉凤英老人家挥墨写就“永远跟党走”五个大字,送给学院全体党员、教师,与大家共勉。

“永远跟党走”是尉凤英老人这辈子最真挚的情怀和最真实的写照,也激励着全院党员、教师时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使命,践行责任担当,努力向榜样学习,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我校继续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附:尉凤英同志简介

尉凤英同志生于1933年6月,东北机器制造厂退休干部。1953年参加工作后,勤奋好学,钻研技术,第一年就实现两项技术革新:成功将手工送料改成自动送料,提高工效5倍;完成纱锭轴承电圈工艺,由车制改为冷冲压加工。1993年退休后仍发挥余热,关心下一代成长,经常为青少年、社区群众做报告。是第二、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第九、十届中央委员和第十一届中央候补委员。曾荣获全国先进生产者、全国三八红旗手、最美奋斗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先后13次受到毛泽东主席的亲切接见,被誉为“毛主席的好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