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继续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10

关于2021年继续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

 

各函授站: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沈阳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2021年工作要点,按照学校的相关要求,学院决定继续开展“思政大讲堂”活动,在原来“思政大讲堂”的基础上增加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党史学习教育元素,使我校继续教育学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具体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4月15日至12月31日各函授站根据实际情况至少一次。

    二、活动对像

各函授站全体在籍学生。

三、活动形式

1、我院聘请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或相关学院党组织负责人到各函授站主讲。各函授站负责组织学生,拟定时间后向继续教育学院申报。

2、函授站自行聘请相关专家、老师进行讲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密切相关的内容为主

四、活动要求

1、各函授站要高度重视此项活动,自聘讲授人一定要严格把关审核,在活动进行之前将主讲人简介、讲授提纲等材料报继续教育学院备案、审核,经我院审核批准后方可进行同时函授站负责人要全程参与,确保活动安全有序

2、活动的音像资料由各函授站自行保存,活动结束一周后提交活动总结(附必要的照片或影像资料)。

3、我院将根据各函授站活动情况给予一定经费支持

4、各函授站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要求扎实有效的做好落实,此项活动作为本年度函授站考核评估的重要指标之一

    联系人:曾庆彪  王子靖 

联系电话:024-86902244                                

沈阳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二〇二月十